这是我微博的小号

想写啥写啥。

家常菜小食谱~

🔹炸带鱼
1⃣️带鱼收拾干净后切段,放入盆中➕料酒、花椒、大料、姜片、鸡精、盐、生抽、淀粉和一个鸡蛋清拌匀,腌制半个小时左右。
2⃣️准备好一个鸡蛋,一小碗面粉,用带鱼段先裹上一层蛋液,再裹上一层面粉入油锅炸至金黄即可。
🔸炸好的带鱼可以直接食用,或者做红烧带鱼都是很好吃的~
🔹如何炒出嫩嫩的肉肉~
在炒肉之前先腌制肉肉,加入淀粉、老抽、料酒、盐,放入冰箱十五到二十分钟,然后再拿出来搭配食材炒制就会非常滑嫩啦~
🔹黄焖鸡
1⃣️整鸡或鸡腿切块后用葱姜水焯一下,盛出备用,如果鸡肉不用水焯就要提前腌制,主要也是为了去腥味。
2⃣️锅中加入砂糖和水熬匀至出泡沫后加入鸡块,炒糖色,炒的过程中加入老抽上色,再加上葱姜蒜等各种配料翻炒,然后加上黄焖鸡酱料继续翻炒,等到鸡肉充分上色后➕水小火慢炖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。
3⃣️待快出锅时可以加入一些绿叶菜,菌菇等配料,出锅后撒上葱花香菜和青辣椒段就可以了。

评论